March 31, 2013

台北六日遊 - part 1

還記得那天早早地六點就出發到機場了,這次旅行的契機不知道有沒有說過,就是要送我的好姐妹去台灣做交換生半年,所以順便早點去玩。這是我們第一次三個人去旅行,本來想說不是特別想去,但後來想想真的機會難得,所以求我哥答應給我去了…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求我哥吧,哈哈。
因為有兩個朋友說會來送機,搞得我一直在拖時間,一邊很怕有人會發現,一邊又很怕趕不上飛機,不過很幸運的最後沒有人發現,成功製造了驚喜,但只不過最後造成兩個人在機場裡狂奔而已…(大笑)

我們好像是坐八點多的飛機,坐的是港龍航空

一個小時真的很快就過了,不過到了那邊的機場真的發生了一件嚇死人的事…
事緣我們三個人是坐兩架不同的飛機去台灣的,然後我約好了在台灣大哥大,租電話的地方等,然後等了超久都不見人,可是我們的航班只差了5分鐘。然後大家都說大家都在租電話的地方,但是就是看不到對方,當時超怕,該不會飛去不同機場了吧!!!

然後…最後才發現…
原來大家是在不同的航空大樓…謝天謝地

搞了一大堆事後,跑去坐車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吧…
我們已只是隨便選了一輛能到旅館的車就買票了
可能是因為在台灣,語言是容易溝通的,所以做事也稍稍隨興一點





好像從那次去東北旅行開始,就很習慣坐在車上會拍拍車外的風景




台灣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滿像我家鄉的地方,樓矮矮的,路很寛,有很多摩托車。




人們,好像都滿純樸和悠閒,生活節奏比香港慢一些




我很喜歡台灣很經常都能看到綠色的植物,感覺綠化是他們很重視的事之一


不過台灣的公車在大馬路的正中央這點我倒是覺得挺新鮮的呀!!


下了車,走過一個馬路,因為有google map的協助下,還滿容易找到我們的旅館的。放下了行李後,我們就先去了吃飯




吃飯的地點是西門町的美觀園,我們從台北車站附近走過去,大概用了半個小時吧,因為開始下起了大雨了…


看這裡面的裝潢就感覺這間店應該是滿有歷史了


 店裡有兩層,我們坐的是上層,下層都坐滿人了,看來旅遊書的威力也頗大的哦


對了,這裡是吃日本菜的,很難想像吧,哈哈



我們各人都叫了一個飯,還多叫了一個刺身拼盤,刺身很新鮮,不錯吃!這盤好像是500多台幣吧,其實我有點忘了!哈哈


日本菜必有的味噌湯,我吃的是鰻魚飯,當時應該是很餓所以沒拍下來,但記憶中是不錯的

吃飯後,走回飯店的途迷路了,哈哈,又下著大雨,我的鞋全濕了!!!剛巧看到捷運就坐了,雨大的程度真的超級誇張的…所以回到飯店後我們就小睡了一會,六點多七點出發到第一個夜市,士林夜市去覓食了!


我們坐捷運到了劍潭站,這樣開放的捷運站真的令我感覺好神奇


從劍潭到夜市其實不難走,但士林夜市很大,有地下的室內夜市,也有在小街上的夜市,很難清楚的說到底那個區域是,我們也是走著走著才歪打正著,走了大部分吧

我們先走到的是室內的夜市區域,有很多小吃店可以讓你坐下來吃,但說真的,我其實去完之後不大推薦大家去士林,因為你想要找到好吃的東西,真的有點難……


超級多粉的蚵仔煎,因為我家是福建的,自己有時候也會做蚵仔煎,但我真的超不喜歡這樣多粉糊出來的蚵仔煎,我吃了幾口都想問,蚵仔們是死去那了???


這個好像是臭豆腐吧?反正就是不好吃…

我們走著走著走去了露天那邊的夜市,歪打正著吃了一個超好吃的胡椒餅,在饒河夜市那邊也有!這是我在士林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!

 
其實芋圓冰也不錯,在夏天吃很涼快,芋圓qq的好吃

店裡的裝潢也很古早味哦!

記得那天真的去完夜市吃不飽,跑去樓下全家買了個飯團,有雞腿有蛋夾在裡面,還有加熱服務,好好吃哦!!

這樣就完結了第一天的行程,好像只做了好少的事吧?
不過這就是我們的目標,享受,慢慢的感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