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4, 2012

ONE QUESTION THAT I ALWAYS ASK MYSELF

別人都說,人一定要有目標才會過得有意義,不會像行屍走肉般,可是偏偏,找到目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難做到的事。
中四之前,我想要做會計師,因為我覺得那很專業。但當我慢慢的接觸得更多,我發覺當會計師很辛苦,而且那很沉悶,也是一條很長的路。
中六的時侯,當大家都處於快要決定自己的路的時候,我還是很迷茫,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卻不是自己所擅長的,而漸漸的,我所擅長的也好像不再擅長了。
對,我迷失了。
迷失了,果然令我在這高考的戰場上輸了。
然後,我又再考了一年,不是因為我找到了什麼目標,什麼大理想,而只是,我不甘心。
不甘心,令我得到比去年好了一點點的成績。那一點點,讓我考進了現在高級文憑的科目。
還記得,我那天去面試,他們問我,為什麼要讀這個科目。
我說:因為這是遊客第一個得到對香港的印象的地方,我希望能成為給他們好印象的那個人。
對,沒猜錯,這我進入這科的手段。
經過了一個sem後,我不知道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,我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。
我說過我的夢想是開時裝店,但我不確定我是否曾向過那個方向走。
時裝設計對我來說很難,我畫圖不好,我對自己的品味,說真的,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那天份,營商嗎?我能行嗎,那麼怕失敗的我,能在這零售的洪流中生存嗎?
空姐嗎,對我來說是否不夠穏定?而且我也必須努力減肥才能做到;空姐大概也是一個是非多多的行業吧。
酒店管理?front office 的工作,說真的,我覺得會很辛苦,輪班那一下子才可怕。back of the house?是會相對穩定和時間比較好受。可我真的對酒店管理有興趣嗎?能做好嗎?

對於未來我總是用船到橋頭自然直來做借口,告訴自己不用想那麼多,上天自有安排,但是,事實是這樣嗎?

我的前老闆告訴我,有些事想太多只會令自己原地踏步。沒有夢想的人總是不會成功。

對,我嚇到了,到底我的未來,該如何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