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1, 2012

6月首爾遊記 ♥ 事前準備

2012.6.4 - 6.8

終於逃離熟悉的地方,到了憧憬的地方去了,一切都像一場夢,好不真實,在我踏著韓國的土地時,我每天都會問,我真的在韓國嗎?

現在這一刻,証明我去過韓國的,是手上那一塊不知從何而來的瘀青,護照上出入境的印章,地上一袋袋的戰利品,照著韓國某一吋的地方的相片,還有我那如夢般的記憶…

我已經開始想念韓國了,下次一定要和更多的朋友家人一起去!


 ♥ ♥

決定自遊行的第一步當然是先解決機票和住的問題,自遊行的package真的有很多,但是這次我們的目的是要省下住宿的錢,去吃好吃的和瘋狂購物!

所以我們選了

韓國旅行社的自行package,加了機場稅每人是3990

撘的是韓亞航空,空姐們都滿好的,飛機餐也還不錯,雖然有機會是應該要試一下坐大韓航空,吃一下有名的伴飯。

住的是在東大門的Western Co-op Residence,大概是有點像香港所謂的酒店式住宅?沒有太多的服務,可是每天都會有人來幫你小小的清潔一下和倒垃圾之類的。這間酒店好的地方是有一個給你上網,像工作室一樣的地方,讓你每天的戰利品都有足夠的位置放,是說這次我們倆都每人帶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去,都有足夠的位置放!可想房間真的是滿大的!而且浴室也是我喜歡的乾濕分離,雖然洗完澡浴屏外面也是會濕,不過已經很好了!

搞定了package之後,第二步就是決定行程了!

我參考了香港討論區的各位偉大的韓國版帖主的分享,把每一個想去的地方還有想吃的餐廳都寫下來,然後再去編每天的行程。







選去那裡的時候我都會先考慮如果一天去2個地點以上的話有沒有是在附近的,那可以省一點坐車的時間。如果2個地方很近的話甚至還可以走過去,省下坐車的錢,像我第二天是從梨大走去新村吃飯的。而且如果有一些地點比較遠的話就要多留一些時間這樣。還有就是如果一整天都安排不停走逛的景點可能會吃不消,好像第三天本來是去景福宮+北村+仁寺洞+首爾站lotte mart,最後走到北村吃完安國年糕窩就受不了要坐地鐵回去了!雖然晚上要還跑去東大門逛街。

所以在編製行程的時候
1.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(像韓國的地鐵大多都是沒有電梯的,是要走樓梯的!別以為去的時候抬一個沒什麼東西的行李箱很容易,如果你是預備要帶2個行李箱的話,而你想坐地鐵,而你知道你住的那個酒店附近的地鐵站是沒有電梯的話,那我建議還是坐機場巴士好了…)
2.千萬不要低估用的時間(寧願有時間可以剩下來讓你去喝杯咖啡之類的,也不要讓自己趕行程,因為自遊行的目的就是要自由地旅行,如果行程排得滿滿的,要趕來趕去的那有什麼意思呢?!)
3.千萬要有後備的行程,例如那一間餐廳沒有開的話,有那一間在附近的可以吃。

第三步,搞定行程之後就是做一些比較細微的預備,例如印地圖,購物用的coupon等等。

我的地圖大多數都是在konest這個網站印的,這是日文地圖,可是比較詳細,而且也有漢字,比韓文字好看多了。當然,你也可以google一下,也會有其他好人熱心分享的地圖哦!

而購物用的coupon 我大多都在 韓國訪問年navikonest這幾個網站找的…不過我也奉勸大家要多印一點,以免不夠用呀TT   TT!還有要注意有些店不參與coupon活動的!要注意呀!機場巴士也有coupon的哦,一人一次可以用一張,印的日期一個月內可以用。

去韓國很多人都會租手機,我是租Sroaming的,先預約會有半價的租機優惠哦!記得是領了行李之後出去才拿手機的!

之後就是換韓元和買保險等等的啦,真的強烈建議住在東大門的人在香港只要兌一點點就好,去那邊的匯率真的比香港好!除非突然匯款跌了很多,不然真的在那邊兌划算太多,也很方便!

還有,不要低估自己的購買力,如果要買的開心,帶多一點錢去吧(笑)

其他有用資料

韓國天氣
韓國地鐵圖
韓國觀光公社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