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6, 2009

2009年的第一個黑色星期五

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個黑色星期5

其實黑色星期5是怎麼來的呢?一切都是源於迷信吧…

 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「13」,原因是,按照迷信的說法,只要到每月的13日這一天,12個巫婆(witch)都要舉行狂歡夜會,第13個魔鬼撒旦就會在夜會高潮時出現,給人們帶來災難。因此,西方人不僅忌諱「13」日,也忌諱有「13」數字。典型的例子就是:西方許多樓房都沒有第13層。
  很多西方人也忌諱「星期五」。聖經說,上帝創造了第一個男人--亞當後,從他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又造了一個女人-夏娃。據說,亞當是在星期五被造出來的,他和夏娃吃禁果也在星期五,他倆死的日子也是星期五,亞當和夏娃的兒子該隱也是在「黑色星期五」殺死了他的弟弟亞伯。
  傳說,猶太教(Judaism)以星期五日落到星期六日落為休息日,稱為安息日(Sabbath)。
  英國從前常常在星期五處死罪犯、因此星期五有時也叫「絞刑日」。
  據說有一首歌名叫《黑色星期五》,聽了的人就會自殺。
  正因為有上述傳說,西方人就很是忌諱「13」,同時也忌諱「星期五」,要是「13日」這一天正好趕上「星期五」,則被認為更不吉利,稱之為「黑色星期五」。

今年有3個黑色星期5,那麼今年是超不吉利的一年嗎?

慶幸我今天沒有發生什麼壞事。

或許今天也不是很好,因為明天是情人節,特別討厭今年的情人節,因為有一個喜歡卻不能表白的人,很痛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