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6, 2009

What are you doing?

8 月 4 日,會考放榜

夢想的日子,曾經多少次盼望過可以拿到20分以上,如果我考得到20分以上,台灣之旅,中大似乎都離我很近。可是這次的會考,徹底地打倒了那個存在於想像中的我。在那時候,我沒有傷心,難過,甚至沒有問過自己,為什麼我會拿不到我想要的成績。

剩下的暑假,虛度光陰的我。不知道有多少次被提醒了『才19分,沒高分到那去』,『為什麼沒考到20分以上呢﹖』。我的反應是厭煩,不理不睬。

10月4日,中大open day

看著拿到二十幾分的同學,雀躍的問著,怎麼才能進到中大呢﹖最低的收生要求是多少呢﹖我聽著,看著,似乎從那時候,我就自動從我的腦中刪去了進中大的可能性。看著他們多麼的雀躍,多麼的期待,但是,我已經不可能進去了。

從那時候開始,我放慢了我自己,懶惰,放縱…

過了3個月的中6生活,我覺得很無助,前途嗎…未來嗎…我再次沉醉於我自己的夢裡。上個月的壓力講座,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是得到那麼大的分數,因為我的表現,行為,都就是沒有壓力的我。

現在我知道了,我一直在逃,逃避那些令我有壓力的東西。因為我知道,我會被壓破的。我逃避著我在退步的證據,我逃避著我對未來的期待,我逃避著我的會考成績,我逃避著家人對我的期待,我逃避著我的過去…

我像是那一個最沒有壓力的人,因為我從沒有面對過它。

『阿媽唯一期望既,係你可以入到好既大學,咁我就安落啦。』

眼淚終於像開了開關一樣,因為它出來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