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6, 2009

混亂

網誌日期:2009-04-22 18:53

很多很多次,覺得自己可以成功,卻半途而廢…

幼稚園時,記憶不多,轉過一次學,父母告訴我,在畢業典禮上,我總是那個不斷上下台拿獎的勤學生,成績表上的成績總是令人滿意…

記得小一派位時,要面試的,問的問題到現在還記得的是『如果有人按門鈴,你要怎麼辦?』哈哈,當然也是最好的答案,叫爸媽…派位日驚險的心情到現在還記得,第一次哥哥去看公佈名單的時候,在心儀的小學看不到我的名字,最後才知道是看漏眼了,真是一場大騷動呀…

小學時,成績不斷的下跌,被追趕過,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,無暇管我的學業…由小一的第五名變成小六的二十二名當然是班中,級的名次忘了…這時我考試應該是沒有一次有用心去溫習吧,所以英文從那時候基礎就很差…

中一派位時,很幸運地被派到第一志願的中學,可能是因為面試時感覺良好,又或者只是因為幸運吧…第一志願的中學,是哥哥的學校,他大我十年,當然我入學時他已經離校了,所以雖然兄妹是同一間學校,可是,沒多少人知道他有我這個妹妹,我有他這個哥哥…

可能從小我就是容易放棄的…三分鐘熱度總是我標記,之前心血來潮,想要學長笛,學了三個月,長笛2千多塊沒了,興趣也沒了。中4的時候又一次的心血來潮,學人唸美術,用了也有上千塊吧,中五的時候又放棄了…以前想要讀會計,做會計師,怎知道讀久了發覺很無聊,這個念頭又消失了…

中4的時候有爭勝心,所以考得還不錯,可是中5時想通了一些事,鬥心又沒了,所以會考考得不怎麼樣。

下年的這個時候,我都快要考完高考了,可是我還沒想好我的路要怎麼走?我很清楚自己沒有目標是不會努力的,可是現在目標找不到,就算找到了,很怕自己會很容易又放棄。

鬥志沒了,還會努力嗎?沒有目標,還會成功嗎?

我現在是要找回我的鬥志,還是要先找到我的目標?可是我要到那找?

其實一直很想知道,自己可以努力到什麼程度,可以得到怎麼樣的成功…雖然選擇的時間還沒到,可以對於迷失的未來,還是覺得很不安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